English

第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开幕

李鹏出席并为开幕式剪彩
2000-11-07 来源:生活时报 记者 戴自更、金振蓉、刘欣伟 我有话说

本报珠海11月6日电第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今天上午在珠海开幕。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、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出席并为开幕仪式剪彩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、国务院副总理吴邦国致电祝贺博览会举行。

开幕式结束后,李鹏委员长和夫人朱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、广东省委书记李长春等的陪同下,饶有兴趣地参观了航展展馆,并观看了航展特技飞行表演。李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,航空航天是高科技,它和信息技术一样,可以缩短各国之间的距离,促进相互交流。中国航空航天事业已有一定的基础,在世界上占有一席之地,神舟飞船升空标志着我国航天技术开辟了新纪元。和国际先进水平相比,我们在某些方面还存在差距。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举行,这已经是第三次了,一次比一次好,珠海为航展提供了很好的条件和舒适的环境,各界人士来这里除看航展外,还可以感受到广东在各方面的发展变化。通过航展交流,我们可以学到很多东西,对于促进我国航空航天工业和民航事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。

本届航展共吸引了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家航空航天厂商参展,参展总面积12436平方米,比上届增加了35%,参展飞机89架。还有6个外军要员团、6个外国军事团、4个外国政府官员团参观航展。

据悉,中国航展已跻身世界五大航展之一,受到了世界著名航空航天企业的密切关注。中国航空航天企业也不甘落后,新改组的中国航空工业第一、第二集团公司,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、中国航天机电集团公司在本届航展上首次亮相;西安飞机制造公司、哈尔滨飞机制造公司、沈阳飞机制造公司、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等众多的国内著名的企业展出的面积达到6000平方米,馆中展品包括直9C舰载武装直升机、歼8ACT改进型战斗机、多用途无人驾驶直升机及新一代新舟60支线客机等,同时标志着我国载人航天能力的“神舟”号飞船整流罩、逃逸塔、返回仓等也在本届航展中首次公开面世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